分享到:

广西铁路开定制列车送放假学生返家

广西铁路开定制列车送放假学生返家

2020年07月18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铁路开定制列车送放假学生返家
    图为南宁车务段崇左站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旅客检票进站 钟云鹏 摄

  中新网崇左7月18日电(黄琪 李伊)7月18日12时32分,随着5512次列车从崇左火车站缓缓驶出。1200余名放假大学生随车返回南宁、扶绥、渠旧、濑湍等地。

  据了解,5512次列车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在暑运期间,为崇左市各高校定制暑假离校返家“学生列车”。

图为5512次“学生列车”准备驶离崇左站 何新凤 摄
图为5512次“学生列车”准备驶离崇左站 何新凤 摄

  暑假期间,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崇左市高校预计离校返家学生达12000人。针对崇左地区放假回家学生集中出行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于7月17日至19日、7月22日至26日,在南宁至凭祥间5511、5512次和5517、5518次4趟普速列车各加挂5节车厢,同时于7月18日、7月22日至25日加开5531、5532次2趟普速列车,满足学生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了解到我们有部分学生买不到车票的情况后,及时加挂了火车车厢,解决了我们回不了家的难题。我们学校也为我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孙静静说道。

图为南宁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帮助学生旅客有序上车 何新凤 摄
图为南宁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帮助学生旅客有序上车 何新凤 摄

  “为了让学生能顺利返家,崇左火车站提前对进站口、站房、站台等地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车站还开启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加强学生进站口测温,划出专区候车,并安排专人在进站口、服务台等处所,对电子客票的使用方法、检票流程进行讲解引导,全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出行服务”。广西崇左站站长卢青红表示,针对暑运期间客流大,人员集中密度高的实际,南宁车务段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超前筹划,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通道、流线,提高旅客通行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强进出站测温常态化和测温质量。

  此外,广西崇左站加强与崇左市卫健委、疾控等部门对接,加派疫情防控人员,对到达旅客全面实施体温检测,并协调崇左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安排12辆公交车定点接驳,确保学生出校门、上车门、进站门的“公铁接驳”零换乘对接服务。(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