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朝阳区挂牌命名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北京市朝阳区挂牌命名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2020年07月22日 0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朝阳挂牌命名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挂牌命名100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把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等调动起来。今年以来共策划开展五场区级文明实践主题示范活动,带动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600余场次。

  朝阳区发挥各类资源效能,提升整合能力。挂牌命名100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把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等调动起来,推动区域内优质社会资源辐射周边社区,有效满足群众需求。文明实践中心聚焦中心工作和文明实践内容,精心组织策划每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今年以来共策划开展五场区级文明实践主题示范活动,带动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600余场次,拓宽了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联系沟通渠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互动平台,打通现有信息资源,探索推进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结合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朝阳区制定宣传贯彻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集中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习惯养成、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修订完善、社区卫生死角清理等六个专项行动。开展“践行文明新风尚 共享健康好生活”“垃圾分类齐动手 文明行为我先行”等主题活动,持续倡导“一米行动”,广泛传播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就餐的生活理念。举办“践行文明手牵手 引领朝阳新风尚”云直播活动,大力弘扬文明健康新风尚,亮出朝阳群众文明范儿。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