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地评线】京彩好评:我们眼中的英雄也是父母心中的宝贝

【地评线】京彩好评:我们眼中的英雄也是父母心中的宝贝

2020年07月23日 13:23 来源:千龙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一段母亲在抗洪一线探望儿子的视频引发网友的点赞和关注。视频只有短短的13秒钟。前5秒,母亲还笑着对儿子说:“男孩子应该这样历练一下。第6秒,当母亲说完“要加油啊,好好干”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掩面流下了泪水。最后一秒,儿子紧紧地与母亲相拥在了一起……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刻意的渲染,这段视频却看哭了很多人。

  有人这样描述母亲的笑与哭——上一秒笑的是信心与骄傲,下一秒哭的是心疼与不舍。穿上军装,儿子就是人们眼中的英雄,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是他的使命;脱下军装,儿子就是自己心间的宝贝,为人父母,泣不成声是她的本性。

  从新冠疫情到洪涝灾害,在今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幸运的是,我们在磨难中遇到了许多“英雄”。何为“英雄”?阻击疫情中,不畏生死,逆向而行者,谓之“英雄”。抗洪抢险中,坚守一线,奋不顾身者,谓之“英雄”。

  年迈者如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

  年轻者如坚守在抗击疫情、抗击洪灾最前线的每一位年轻的90后、00后“战士”。

  从小生长在优越环境下的90后、00后们曾被贴上“个性张扬”“自私虚荣”的标签,甚至有人对他们能否承担起时代的重任表示担忧。但突如其来的磨难让人们看到了90后、00后们有责任、有担当的另一面。仿佛就在一夜之间,他们突然长大了,穿上防护服、军装,学着大人们的模样,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时代的重担。从那一刻起,他们化身为了人们眼中的英雄。

  家有英雄是一件极为光荣的事情,但对于父母来说,在享受这份光荣的同时,还承担着一丝难以言表的心酸。因为, 当人们关心你飞的高不高时,父母关心的是你累不累;同样是落泪,人们是被英雄的事迹所触动,父母则是看到儿女累了、瘦了而心疼。

  “风萧萧兮易水寒,不计安危赴国难,恨无子嗣承祖志,幸有爱女学木兰……”在年轻的女儿即将奔赴武汉参与医疗救援时,军人出身、有着40年党龄的父亲为她写下了《送吾儿赴武汉战役》,字里行间流露着一位父亲对女儿赶赴武汉的担忧和对爱女能驰援武汉的自豪。得知年轻的儿子在执行抗洪救灾任务后,父母瞒着儿子一路打听来到了救灾现场。当看到正在执行抗洪任务的儿子时,父母再也忍不住泪水。父亲一把抢过儿子面前的沙袋坚持要帮忙扛过去,这一幕同样令人动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英雄们,感谢你们的守护,愿你们平安幸福!

  文/路飞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