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开网约车“碰瓷”400多起 长春一诈骗团伙被抓

开网约车“碰瓷”400多起 长春一诈骗团伙被抓

2020年07月28日 16:4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开网约车“碰瓷”400多起 长春一诈骗团伙被抓

  新华社长春7月28日电(记者高楠)记者28日从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北湖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近日接到某保险公司长春分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在对保险案件复查过程中发现有三辆汽车自2018年至2020年有18次赔付记录,共赔付29724元,怀疑有诈骗行为。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本地多家保险公司,共收集相关涉案车辆在多地400多起赔付记录,涉案金额45万余元。获知情况后,新区分局责成北湖派出所会同空港派出所、分局网安大队、交警大队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过信息研判,专案组民警发现此类案件具有犯罪形式新、隐蔽性强等特点,作案时间多选择在交通高峰期,作案地点多选择在转盘环岛周围,作案人员多为驾驶技术成熟的网约车司机,作案工具均为从租赁公司租用的网约车。

  专案组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网约车司机赵某、孙某、贾某、刘某、邱某在两年时间内多次驾驶网约车故意制造由对方司机承担全责的交通事故假象,骗取保险公司定损理赔金额,随后利用实际修车费用远低于所获赔款的差额,从中赚取差价。

  在充分掌握该团伙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全面展开布控,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邱某、刘某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贾某、孙某投案自首。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