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大连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2例

辽宁大连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2例

2020年07月29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辽宁大连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2例

  中新社大连7月29日电 (杨毅 邹沧海)辽宁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现场通报称,28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人。

  7月22日,时隔111天之后,辽宁大连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大连累计确诊病例52例,尚有34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进行医学观察。

  在上述新增的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3人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1人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的密切接触者,2人为大连湾街道的居民,2人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在累计确诊的52例病例中,30人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9人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9人为大连湾街道居民,4人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上述所有确诊患者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本月26日,大连官方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并力争在4天内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随着大连市开展大规模的人群筛查工作,每日核酸采样量快速攀升。

  根据通报,截至7月28日24时,全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17959人,累计设置采样点2698个,累计完成采样352.6万份。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姜微在发布会上称,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大连市停止所有线下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目前,大连1614家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已暂停开放。(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