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活动在京启动 将记录宣传感人故事

“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活动在京启动 将记录宣传感人故事

2020年07月31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陈杭)31日上午,北京消防协会举行“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将通过走访消防老兵、制作纪实性书籍和视频片等方式,记录、宣传消防救援队的奉献精神和感人故事。

  北京消防协会开展《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公益活动,通过走访消防老兵、制作纪实性书籍和视频片等方式,一方面是广泛发动消防老兵,把故事讲出来,把精神和作风传下来。另一方面是采编制作发行,广泛吸收社会各界专业平台和人员,共同参与,记录、宣传消防救援队的奉献精神和感人故事。

  活动形象大使、北京交通广播电台著名支持人姚博称,此次公益活动,是让全社会更加理解消防指战员,关注消防群体,更加崇尚消防英雄,更加尊重和关爱消防救援队伍,支持消防事业,让民众更加深切地体会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重视消防安全。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二处处长郭希峰表示,消防指战员是个光荣伟大的事业。他们逆火而行,救人于危难的英雄行为,无不彰显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的奉献精神。

  今年88岁的李继青,系原北京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向记者讲述了他从事消防工作的经历。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李继青曾被调往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任消防处副处长。李继青发现,布达拉宫雷电隐患大,却没有安装对应的避雷设备,为此以最快速速向上级申请解决这一问题。此后,布达拉宫成功安装防雷设备,消防安全水平大为提升。

  据介绍,该活动将持续一年,预计于2021年7月1日前完成相关工作并发布。(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