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上调70余万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前7月补发9.43亿

新疆兵团上调70余万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前7月补发9.43亿

2020年08月01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 (戚亚平 李鹏飞)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自2005年以来,新疆兵团连续第16年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连续第5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金养老金,共惠及70.2万名退休人员。

  记者8月1日从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据新疆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统计,新疆兵团2020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近日全面完成。通过本次调待,新疆兵团退休人员人均可增长养老金191.83元,并对1至7月调整增加的养老金进行了补发,补发养老金9.43亿元。

  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兵团财政局新近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称,调整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参与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调整办法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

  其中,定额调整为普惠性政策,凡符合2020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5元;挂钩调整按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基数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倾斜调整面向7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综合考虑退休人员年龄等因素,适当提高。(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