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森拉克”掠过海南岛进入北部湾 将登陆越南

台风“森拉克”掠过海南岛进入北部湾 将登陆越南

2020年08月01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8月1日电 (记者 尹海明)南海热带低压8月1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15时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17时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介绍,“森拉克”1日19时中心位于北纬18.5度、东经108.1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东方市西南方向约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森拉克”将于2日下午在越南北部沿海一带登陆。

  受原南海热带低压和南海季风云系共同影响,7月31日8时至8月1日14时,海南岛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乡镇雨量达到大暴雨。据统计,海南岛上有13个市县共64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临高、文昌和万宁3个市县共有5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临高县博厚镇117.8毫米。另外,海南岛陆地测得最大阵风出现在海口市龙华区为8级(20.3米/秒),近海海面测得最大阵风出现在七洲列岛为9级(23米/秒)。

  据海南省气象台介绍,受台风“森拉克”和南海季风云系共同影响,8月1日夜间至2日海南省仍有较强风雨天气。

  陆地方面,预计8月1日夜间至2日,海南岛西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6级、阵风7~8级的大风。预计8月1日20时至3日8时,三亚和乐东累积雨量将达到100~150毫米,海口等11个市县累积雨量将达到50~100毫米。

  海洋方面,预计8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北部湾海面,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