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新疆: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2020年08月06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返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协助开展通风消毒工作。 杨东东 摄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6日电(戚亚平 杨东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群年轻的身影出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都是返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在解除返乡医学观察、完成核酸检测后,积极到所在连队、社区和网格片区就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20岁的刘晨和齐振强都是一八五团四连职工子女,他们分别就读于武汉江汉大学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他们没有返校,居家上网课完成各门课程的学习。

返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在防控点位值班值守。 杨东东 摄
返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在防控点位值班值守。 杨东东 摄

  在团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他们积极向所在连队共青团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到,积极协助连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社会面管控、入户排查、进出人员测温登记、重要场所和防控点位值班值守、通风消毒、采购配送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还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知识面广、对网络信息和电子产品学习掌握速度快、操作熟练的优势,积极帮助连队职工上网查找农牧科普信息、网购生产生活物品、调试维修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成为职工身边的“贴心人”、口中的“好孩子”。

  该团四连职工刘文祥说:“连队职工都非常愿意和这些孩子打交道,经常找他们帮忙,这些孩子知识丰富、见识广,跟他们交流就是一种学习。”

返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做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 杨东东 摄
返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做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 杨东东 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八五团党委非常注重调动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及时发出倡议书,动员所有可以调动的力量参加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截至目前,已经有40余名返乡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团场7个连队和社区8个网格片区开展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新生的青春力量。

  据悉,一八五团团委将为这些学生志愿者出具暑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证明予以鼓励。(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