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全市大部地区为暴雨量级

北京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全市大部地区为暴雨量级

2020年08月13日 17: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全市大部地区为暴雨量级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局13日9时发布称,12日至13日京津冀地区出现区域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北京大部地区为暴雨量级降水(大于等于50毫米),沿山一带为大暴雨量级降水(大于等于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级至9级短时大风。

  据介绍,12日11时至13日8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69.4毫米,城区平均92.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昌平沙河水库,达156.7毫米。这是北京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区域性暴雨过程。

  本轮强降水期间,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雷电黄色、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升级发布大风黄色、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和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北京排水集团11座再生水厂加大抽升,北京公交集团超过100条山区公交线路采取临时停驶措施,全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关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共有超过300架次航班的起降受到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本次降雨呈现“暴雨覆盖面广”“降雨极端性强”“强降雨时段集中”等明显特征。

  数据显示,此次强降水过后,北京市入汛以来的累计降水量达289.5毫米,较常年同期(316.4毫米)略偏少,比去年同期(247.3毫米)偏多17.1%。北京市今年以来的累计降水量为404.4毫米,超过常年同期(394.3毫米),比去年同期(348.8毫米)偏多15.9%。

  雷蕾说,根据目前观测,13日至14日,北京雨过天晴,气温回升。15日至20日,雷阵雨会再“光顾”北京,日最高气温将在30℃左右。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