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乐安命案牺牲辅警父亲:不后悔儿子当辅警

江西乐安命案牺牲辅警父亲:不后悔儿子当辅警

2020年08月16日 14:3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乐安命案牺牲辅警父亲:不后悔儿子当辅警,希望嫌犯早日归案

  新京报讯(记者魏芙蓉 雷燕超)8月8日,江西乐安山砀镇山砀村发生一起命案致2死1伤 。龚坊镇派出所辅警杜海华在S313省道盘查过往车辆时,遭遇车祸身亡。

  8月16日在乐安县殡仪馆,新京报记者看到,杜海华亲属为其设置灵堂悼念。当地公安机关送来挽联吊唁,杜海华父母面对儿子遗体掩面而泣,“我们天都塌下来。”

  杜海华父亲杜文平介绍,22岁的杜海华在今年3月12日才刚到龚坊镇派出所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协助民警出警,出事前还在试用期。

  8月8日,山砀村案发,因为担心嫌犯乘车逃走,辅警杜海华接到执勤任务,在山砀镇主干道上盘查过往车辆。当晚19时46分,儿子出事后50分钟,杜文平接到电话称:“海华出事了!”夫妻俩当时在浙江台州务工,便连夜从浙江台州赶回。

  据当天最先赶到现场的杜家亲属回忆,杜海华当时就躺在一辆两米高的厢式货车的车轮底下,头部受伤严重,当场离世。据其了解,车祸发生时,杜海华正在检查一辆面包车,后方驶来的厢式货车刹车不及时,撞向面包车的尾部后冲向杜海华。

  杜海华父母介绍,夫妻俩有一儿一女,杜海华是家中老大,夫妻二人常年在浙江台州打工,杜海华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案发后,夫妻俩连夜赶路,在第二天凌晨4点左右才赶赴至老家。

  杜海华母亲说,今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孩子每个双休基本都在派出所加班度过,很少回家。“我们两三天就给他打电话,(叫他)注意安全。”在今年8月20日的公务员考试中,杜海华报了警察岗位,如果考试通过,他就能成为一名正式的警察。

  “他从小就喜欢做警察”,父亲表示,虽然儿子在执行任务时牺牲,但不后悔他当辅警,只希望能被评为烈士告慰儿子。他同时也表示,希望尽早把嫌犯抓获归案。

  截至记者发稿,对嫌犯曾春亮的抓捕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