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第四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PBIC2020)决赛在京成功举办

“2020(第四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PBIC2020)决赛在京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1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第四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PBIC2020)决赛在京成功举办
    图为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刘旭)15日晚间,“2020(第四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4个月的报名、初赛和复赛筹备,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竞争激烈、精彩绝伦的决赛展示环节。同学们在运用娴熟的英语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回答评委提问,征求观众支持,表现出中国青年推动非洲可持续发展的热情与智慧。

  据主办方介绍,2020年度比赛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2至5项:“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优质教育”“性别平等”。鼓励青少年发挥创意,针对非洲教育、医疗、公共卫生等领域存在的不足,提出和设计可执行的解决方案,推动方案成果最终落地非洲,为增进非洲人民尤其是妇女儿童的福祉贡献力量。

  今年3月,挑战赛在“云端”启动,短短一个多月就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396名学生组成101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和队伍数量突破历史之最。7月9日,进入总决赛12强队伍在“云端”举办首场路演活动,各参赛队伍分组展示,轮流进行项目演说,增进了参赛队之间的学习交流。

图为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8月15日下午,挑战赛决战正式拉开帷幕。12支队伍依次登台演说,参赛选手们将他们的智慧与创意浓缩进五分钟的全英文展示中,为促进非洲性别平等、改善当地健康和教育条件而发声;在之后的问答环节,选手们更具体地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已经并即将作出的努力与行动。除了全英文展示与评审提问以外,今年挑战赛还新加入了参赛队伍之间对抗的环节,思维的碰撞迸发出耀眼的火花,比赛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各组选手之间机智发问,将决赛推向更为激烈精彩的高潮。

  在激烈的比拼之后,Green leaves Volunteers(小绿叶)、MEA、Chlinka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的冠、亚、季军,主办方依次为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等获奖者颁奖,并为评委、非洲留学生导师颁发纪念奖牌。

  据介绍,Public Benefit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for Youth(PBIC)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由中非民间商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于2017年共同发起。前三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130多所学校的800多名中学生参赛,近百万人关注,比赛已累计筹款超过15.5万美元,其中音乐教室、“疫苗冰桶”、“一支足球队”等项目成功落地非洲相关国家。(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