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积极助力果蔬销售确保农牧民增收

新疆阿勒泰:积极助力果蔬销售确保农牧民增收

2020年08月19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阿勒泰:积极助力果蔬销售确保农牧民增收
    布尔津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村民销售甜瓜。阿勒泰地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阿勒泰:积极助力果蔬销售确保农牧民增收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9日电(吕文 董世菊) 8月正是瓜果、蔬菜集中上市之际,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各地集中力量,积极帮助农牧民采摘、销售果蔬,确保农牧民增收。

  这两天,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马胡村村民高丙言很开心。“村委会、驻村工作队、丰祥合作社都来帮我装西瓜,我非常感谢他们。现在西瓜销路打开了,已经卖出去不少。”

每天有约3吨的新鲜蔬菜从阔克萨孜村运往阿勒泰市。阿勒泰地委宣传部供图
每天有约3吨的新鲜蔬菜从阔克萨孜村运往阿勒泰市。阿勒泰地委宣传部供图

  马胡村的西瓜个大味甜爽口,远近闻名。往年在本地市场销售都供不应求,今年因疫情等原因,订单减少。马胡村“两委”、哈巴河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此事后,迅速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在各微信群、朋友圈助农卖瓜,并发出倡议书,呼吁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司等助其共渡难关。如今,马胡村瓜农们陆续接到订单。

  眼下,正是喀纳斯蜜瓜上市之时,每天上午10点,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村民就开始忙碌了,一个个香甜的蜜瓜经过采摘、打包、搬运、装车,并通过网络销售到各地。

  今年,托库木特村共有58户村民种植蜜瓜,面积达380亩,为扩宽销售渠道,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市场销售环节,保障农产品运输需求,指定车辆每天往返于县城及周边乡(镇),将新鲜的密瓜运往各销售点,确保销售渠道畅通。目前,该村已完成各类农产品订单销售14余吨。

  在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阿克铁热克村,果农殷宪军的百亩东北梨喜获丰收。为解决其雇工难的问题,阔斯特克镇与农副产品销售合作社对接,每天调集20余名工人采摘。

  布尔津县农业农村局也充分发挥农副产品企业、合作社、农贸市场、超市联动优势,加强信息对接服务,借助线上线下力量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向周边乡(镇)、商超供货。如今,殷宪军的部分果子还远销成都、广东等地。

  布尔津县还携手企业合力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销售渠道,保障市场供应。阿勒泰地区兴居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帮助销售甜瓜和东北梨共计16吨。

  而在阿勒泰市红墩镇阔克萨孜村,阿勒泰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及村委会对村里蔬菜种植户进行了走访、电话联系,梳理汇总了当前急需帮助解决的蔬菜品种、数量等信息,建立“微信群”及时联系,着力畅通运输渠道,打造产销微信平台,帮助菜农打开销售渠道。

  目前,每天有约3吨的新鲜蔬菜从阔克萨孜村运往阿勒泰市,涵盖蔬菜、食用菌、西红柿、黄瓜等30多个种类。

  据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今年该地区种植西甜瓜3万多亩,现大部分已销售。蔬菜在田面积约3万亩,2月份以来已销售8000多吨。(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