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6年后的团圆 警方助贵州兴仁一女子找到亲生父母

26年后的团圆 警方助贵州兴仁一女子找到亲生父母

2020年08月2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6年后的团圆警方助贵州兴仁一女子找到亲生父母
    图为活动现场。黔西南警方供图

  中新网贵阳8月20日电 (覃苗苗)记者20日从贵州黔西南警方获悉,中国公安部刑事侦察局、贵州省公安厅政治部、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等开展的“帮被拐孩子回家”现场认亲直播活动日前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兴仁市巴岭镇冯某森在现场与走失26年的女儿冯某梅相认团圆,喜极相拥。

  据了解,1994年2月15日14时许,家住贵州省兴仁市巴岭镇西街村的冯某森2岁零1个月的女儿在自家附近玩耍时走失,冯某森与亲朋好友多方寻找未果后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当地公安机关多年来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但一代代公安民警依旧没有放弃对冯某梅的寻找。

  近年来,随着中国全国DNA数据库的建设完善,寻找走失二十多年的冯某梅希望又越来越大了,警方也多次向冯某森介绍血液采集DNA进行全国数据比对成功案例。最终冯某森在2020年5月进行DNA采集,通过中国警方DNA数据库比对,冯某森与河北省石家庄市程某某DNA信息比对成功,程某某正是冯某森失散多年的女儿冯某梅。

  在认亲活动现场,冯某森一眼就认出失散26年的女儿,父女二人喜极而泣,感动相拥。最后,父女二人亲手将“寻亲之恩永难忘滴血认亲助团圆”锦旗赠送给公安民警,发自内心的感谢一代代公安民警无私的付出与努力,让家人团圆,让亲情延续。

  目前,父女二人相认后还有很多事要做,父亲冯某森表示要带女儿回家住上一段时间,让家乡亲人看看自己找到了亲生女儿,让女儿感受久违的父爱母爱。而女儿冯某梅(程某某)也表示,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亲手为父母做一顿饭,感恩父母的生育和多年寻找之恩。(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