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咸宁:河道涨水致人员被困 消防搭建“生命之桥”

湖北咸宁:河道涨水致人员被困 消防搭建“生命之桥”

2020年08月20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咸宁:河道涨水致人员被困消防搭建“生命之桥”
    暴雨袭来,滚滚激流将挖掘机围困 朱燕林 摄

  中新网咸宁8月20日电 (朱燕林 周立)湖北咸宁市20日迎暴雨天气,该市银泉大道桂家巷附近工地一辆挖掘机被困河道,致使驾驶员被困。当地消防接到报警求助后,紧急出动,为被困者搭建“生命之桥”。

消防员利用金属梯,搭建“生命之桥”营救被困者 朱燕林 摄
消防员利用金属梯,搭建“生命之桥”营救被困者 朱燕林 摄

  救援人员到达事发现场后,发现水位还在不断上涨,驾驶员站在挖掘机驾驶室外的吊臂旁避险等待救援。为防止被困人员脱力坠落水中,指挥员经过现场堪察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展开救援。

消防员引导被困人员通过金属梯爬到岸边 朱燕林 摄
消防员引导被困人员通过金属梯爬到岸边 朱燕林 摄
消防员帮助被困人员脱困 朱燕林 摄
消防员帮助被困人员脱困 朱燕林 摄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9米金属梯与两组长绳,指挥员在另一名队员的帮助下使用长绳做好自己的安全保护措施,将金属梯固定后由岸边架设至挖掘机车身上,搭建出一道“生命之桥”,随后现场指挥员携带长绳与救生衣通过金属梯爬行至被困人员身边。

  在为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救援人员引导被困人员通过金属梯爬到岸边。被困人员最终成功获救。

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朱燕林 摄
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朱燕林 摄

  据现场了解,被困人员当天驾驶挖掘机在河道内进行修整维护,暴雨袭来时,上游突然形成滚滚激流,将挖掘机围困。眼见雨势越来越大,着急的工友们无奈下拨打119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气候变化较大,降雨量增多,外出作业、游玩等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安排行程以及注意天气变化,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