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汕尾通报:此次疫情确诊病例病情平稳 无症状感染者暂无异常

汕尾通报:此次疫情确诊病例病情平稳 无症状感染者暂无异常

2020年08月2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汕尾通报:此次疫情确诊病例病情平稳无症状感染者暂无异常
    汕尾通报此次疫情确诊病例病情平稳。汕尾市人民政府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汕尾通报:此次疫情确诊病例病情平稳 无症状感染者暂无异常

  中新网广州8月22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 钟佳韦)汕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汕尾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此次疫情确诊病例陈某病情平稳,其他无症状感染者身体暂无出现异常状况。

  根据记者会发布的信息,截至8月22日9时,本次疫情在汕尾市共发现1例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这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确诊病例的亲属,其中18日、20日新增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纳入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现已转送汕尾市定点医院实施医学观察。截至8月22日9时,全市累计人员采样共147151份,累计检测出结果共147151份,除了5例密切接触者为阳性,其他为阴性。

  上述18日、20日新增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的亲属。其中,18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为陆丰市南塘镇华禧集中点内隔离人员陈某锋(庄某敏的侄子,10个月龄),隔离期间首次核酸检测阴性,18日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经送省p3实验室复核结果阳性,后省订正为无症状感染者。

  20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为陆丰市南塘镇华禧集中点内隔离人员陈某炫(庄某敏的儿子,6个月龄),隔离期间首次、二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20日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经复核结果阳性,转送到汕尾市定点收治,后省订正为无症状感染者。

  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发现后,已全部同步开展环境采样、流调、终末消杀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

  通报会上称,目前确诊病例陈某病情平稳向好,其他无症状感染者身体暂无出现异常状况。

  新闻发布会还指出,疫情发生后,汕尾市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日检测能力从2500人份提升到2.6万人份。

  从8月15日15时起,陆丰233家零售药店暂停无医生处方销售“退烧药”。截至22日9时,陆丰35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电影院、15家网吧、2家游艺娱乐场所全部暂停营业,玄武山元山寺、定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陆丰市累计隔离管理境外旅居史人员267人,仍在集中隔离观察12人;居家隔离观察4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