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铁路暑运收官 杭州东站发客量居长三角铁路首位

铁路暑运收官 杭州东站发客量居长三角铁路首位

2020年09月01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铁路暑运收官杭州东站发客量居长三角铁路首位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记者 张煜欢 实习生 黄龄亿)9月1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7月1日至8月31日)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铁路杭州站累计发送旅客1230.42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973.41万人次,发送量位列长三角铁路客站首位。

  暑运期间学生客流居高不下,8月以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学生、儿童旅客17.60万人次,8月16日出现“小候鸟”返程高峰,当日该站共发送“小候鸟”9148人。8月29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24.85万人次,达暑运客流最高峰。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为进一步加强杭州与浙江省内外城市的沟通联系,7月1日,杭州南站也正式开通运营。暑运期间,杭州南站累计旅客发送旅客69.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2万人次。

  “铁路杭州站在精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扎实组织做好暑运期间的旅客服务工作。”铁路杭州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基础设施方面,杭州东站对站内的出租车候车区、母婴服务室、站内灯光照明设备等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此外为加强进出站和上下车引导组织,杭黄高铁沿线千岛湖、桐庐等车站也提供了市区交通、景点咨询等服务。社会关注的杭州南站周边公交配套设施问题也进行了优化调整,该站于近期开辟了夜间公交专线,实现与杭州主城区无缝对接,有效缓解夜间旅客出行难的问题。(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