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民众食用海上捡来的榴莲身体不适 “真凶”已找到

广西民众食用海上捡来的榴莲身体不适 “真凶”已找到

2020年09月02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民众食用海上捡来的榴莲身体不适“真凶”已找到
    民众接受医务人员检查。 东兴融媒体供图

  中新网防城港9月2日电(翟李强)广西防城港民众因食用在海上捡来的榴莲而集体出现身体不适。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发布消息称,此次事件中,经过缜密的流行病学、食品卫生学调查以及实验室检测,引起民众身体不适的“真凶”已找到,其为副溶血性弧菌。

  8月26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金滩海域一艘满载榴莲的船出现下沉,榴莲漂浮海面,大量村民下海打捞。然而就在当晚,不少民众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症状。

  据东兴市官方消息,截至8月27日10时,因食用金滩海域捡来榴莲出现不适症状人员有523人次。经医学排查,大部分就诊人员只是稍感不适,其中有腹痛、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者101人,予以对症处理后陆续自行返家,有9人留院观察。

  广西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食品安全专业人员,与防城港市、东兴市相关单位联手出击,经过缜密的流行病学、食品卫生学调查以及实验室检测,并最终找出了本次案件的真凶。

  据悉,副溶血性弧菌是喜欢盐的微生物,是夏秋季沿海地区食物中毒的重要致病菌。海里这种致病菌非常常见,除了海产品外,其他食物包括本次案件中的榴莲,经海水浸泡也有可能被污染,人一旦进食也可以导致食物中毒。

  9月2日,据东兴市卫生健康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因食用在海上捡来的榴莲出现身体不适的人员目前已全部出院。

  东兴市卫生健康局提醒民众,对来路不明食物要谨慎处理,做到不食用、不赠送、不销售。(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