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吃学生剩下早餐”女副校长:想教孩子节约粮食

“吃学生剩下早餐”女副校长:想教孩子节约粮食

2020年09月03日 16:14 来源:中国江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婺源女副校长回应“吃学生剩下早餐”:

  想用实际行动教孩子们节约粮食

  本报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焦俊杰报道:近日,网上流传一则婺源县“女副校长把学生吃剩的早餐吃光”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记者对这位副校长进行了采访。

  视频中,女副校长接连吃下学生们剩下的早餐,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对该名女副校长称赞不已。网友们留言称:“这才是最美校长,诠释了为人师表的含义”“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让现在的孩子知道,粒粒皆辛苦,同时让他们知道勤俭”。

  记者联系上这位女副校长吴爱英,她告诉记者,“每个学期开始都要上开学第一课。目前全国都在推行光盘行动,虽然平时课上也会提倡,但是课上讲的没有用行动去做更让学生记忆深刻,当时就想着用这种方式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吴爱英毕业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有20年。目前,吴爱英是婺源县高砂小学副校长,分管德育工作。吴爱英说:“没有其他的目的,因为对孩子的习惯养成方面比较重视,希望用这种方法给学生上一堂生动的德育课。”

  吴爱英介绍,“学校目前共有500多名学生,其中有200多名住宿生,会有一些浪费现象,但不是很多”。

  记者发现,还有一些网友认为吃学生剩下的食物不卫生,吴爱英说,确实是学生吃了的早餐,但是筷子、碗都是重新拿的,主要是想以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节约粮食。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制止浪费、节约粮食的出发点固然好,但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普遍提倡分餐制、公筷公勺,吃他人剩下早餐的行为,还是应该尽量避免。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