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科大附中开校 15位院士120余位教授做后盾

南科大附中开校 15位院士120余位教授做后盾

2020年09月03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科大附中开校15位院士120余位教授做后盾
    南科大附中校长王佩东致辞。 南科大附中 摄

  中新网深圳9月3日电(郑小红 许维静)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南科大附中”)2020年开校暨开学典礼于南科大附中体育馆举行。

南科大附中2020年开校暨开学典礼现场。 南科大附中 摄
南科大附中2020年开校暨开学典礼现场。 南科大附中 摄

  有别于其他中学,该校成立了由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担任荣誉主席,南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院士出任主席的“南科大附中学术委员会”。委员会汇聚了南科大15位院士及120余位教授专家,将为学生提供高起点、高标准的学术素养教育,更深入地关注和指导学生个性化特长发展;将为教师团队保持学术的活跃性和教学研究的前瞻性,提供的指引和支持。

  今年,南科大附中首次招生,共有700名学子获录取,南科大附中将他们称为“首届荣誉学生”。首年参与中招录取,南科大附中录取分数线即居深圳市第14位。

  南科大附中校长王佩东表示,南科大附中致力于把学校办成以科技创新教育为主要特色,兼具人文精神的国际化、信息化的创新型高中;一所有别于传统学校的未来学校;一所学术型、研究型的世界一流高中,为未来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科大附中教学楼。 郑小红 摄
南科大附中教学楼。 郑小红 摄

  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期待南科大附中师生“共同把南科大附中建成深圳教育的‘千里马’”。

  南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表示,南科大附中的成立,意味着南科大附属教育集团初步构建起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的创新教育全链条,打通了不同学段的课堂通道。南科大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将进一步从高等教育延伸到基础教育,成为高中—大学贯通式教育改革实践的有益尝试。

  南科大附中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交由南科大管理的公办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校园占地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8万平方米。目前学校一期工程建设已完工。

  南科大附中目前已经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养、高水平的精英教师及管理团队。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全国决赛金牌教练、全国名校资深教师是学校的教学中坚力量。(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