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绵阳:一公司经理卷款约百万元潜逃18年被抓

四川绵阳:一公司经理卷款约百万元潜逃18年被抓

2020年09月04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绵阳:一公司经理卷款约百万元潜逃18年被抓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绵阳市公安局提供

  中新网绵阳9月4日电 (杨勇 蔡国华)记者4日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18年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挪用侵吞百万公款后潜逃,该局刑侦支队追逃专班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将隐姓埋名多年的朱某成功抓获归案。

  据了解,朱某曾是绵阳市一家电器公司门市部经理,在经办公司货款的时候,他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挪用侵吞公款约100万元。后来,公司在一次对账时发现问题准备找其问询,做贼心虚的朱某见事情败露,遂连夜携款潜逃。经检察机关侦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决定对朱某采取立案侦办;由于朱某已经潜逃,遂交由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案发后一些相关责任人得到相应处理,但朱某犹如人间蒸发般,消失在茫茫人海。

  今年绵阳市公安局职务犯罪追逃专班对收集的海量案件信息,坚持抽丝剥茧找线索,创新追逃手段,积极使用“天幕工程”等多种科学技术信息化手段仔细清理朱某的各类基础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依托相关科学技术手段,侦查员分析出已经潜逃18年的朱某一条可疑信息。侦查员遂将大数据收集到的信息系统分析研判,再对信息进行逐一甄别、筛查,于今年8月27日,最终研判确定朱某极有可能藏匿在外市一小区内。当天晚上,追逃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将消失多年的朱某一举抓获,并顺利押解回绵阳。

  据朱某交代,其是平武龙安镇人,中专毕业后分进绵阳一家电器有限公司任销售员,并一步步提拔到公司经理的岗位上。随着自己职务越来越高,手中权利也越来越大,部门所有经营业务都通过其管理安排。朱某朋友多,来往应酬多,慢慢发现手边随时进出的大量款项缺失监管,就开始不断挪用公司资金款项。2002年,朱某携款潜逃后,辗转多地藏匿,认识一女子并同居生子。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