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呼伦贝尔又现越野车碾压草原事件 区域阻隔加大执法难度

呼伦贝尔又现越野车碾压草原事件 区域阻隔加大执法难度

2020年09月13日 07:33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呼伦贝尔又现越野车碾压草原事件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近日,一条越野车碾压破坏草原的视频在网络曝光。事情发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境内,一辆越野车在草原上玩起了漂移,使得草地被破坏。视频引起网民的一片谴责,当地公安部门表示,这种行为将受到行政处罚。

  类似的破坏草原行为此前就有发生。去年7月,内蒙古多伦县发生了数辆越野车辆肆意碾压草原的事件。组织者放任越野活动,导致8.1亩基本草原被肆意碾压。多伦县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对组织者进行了罚款、恢复植被(栽植樟子松10亩)、视频公开道歉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规定,非抢险救灾和牧民搬迁的机动车辆离开道路在草原上行驶或从事地质勘探、科学考察等活动未按照确认的行驶区域和行驶路线在草原上行驶,破坏草原植被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草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植被,可以并处草原被破坏前三年平均产值三倍以上九倍以下的罚款;给草原所有者或使用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多位草原生态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草原面积大、人口少,除非有牧民举报或涉事照片、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破坏行为并调查取证。

  “区域阻隔在客观上加大了执法难度。”法律人士向记者解释,越野车主破坏草原后回到外地,当地政府方面无法直接对其展开执法行动,“这让不少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外地游客逃脱了处罚。”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