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储粮2020消防应急演练在鞍山举办 消除隐患保粮安

中储粮2020消防应急演练在鞍山举办 消除隐患保粮安

2020年09月23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储粮2020消防应急演练在鞍山举办消除隐患保粮安
    中储粮集团公司9月23日在辽宁鞍山举办“鞍山·2020”消防应急演练。 沈殿成 摄

  中新网鞍山9月23日电 (沈殿成)中储粮集团公司9月23日在辽宁鞍山举办“鞍山·2020”消防应急演练。中储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迟京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维现,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国伟、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余功斌及相关部门和企业领导共120余人亲临现场观摩。

出现火情。 沈殿成 摄
出现火情。 沈殿成 摄

  上午10:10,随着总指挥迟京涛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模拟远程监控巡察员巡察现场作业时发现烘干车间出现火情拉开序幕,结合鞍山直属库实际,分为“预案启动、火灾自救、联动救援、善后处置”四个环节进行,同时穿插库区断电、人员受伤等紧急状况应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灭火。 沈殿成 摄
灭火。 沈殿成 摄

  为尽量达到演练效果逼真,同时考虑节约原则,本次演练采用现代通讯技术,以实战和情景模拟、人机(电脑)对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拉响直属库警报,警报信号为防火警报。

灭火。 沈殿成 摄
灭火。 沈殿成 摄

  在演练现场,鞍山直属库迅速完成火情报告及应急预案启动程序,通讯联络组、电工班、安全员各司其职,迅速拨打火警电话、切断电源、启动消防泵,灭火救援组立即赶赴现场控制火情,疏散人员。

泡沫灭火。 沈殿成 摄
泡沫灭火。 沈殿成 摄

  10:20,鞍山市消防支队抵达火情现场,全面接手现场指挥权,首先利用消防云梯对高空被困人进行解救,随后利用两台机器人对现场危险爆炸物品进行抵近勘察和灭火,消防员组成突击小组成功转移了危险爆炸物品,根据火灾燃烧状态和蔓延趋势,消防救援支队利用3台18米举高喷射消防车和1台云梯车同时对起火钢板仓火势进行压制,多种现代化消防设备协同作战,将整个演练推向了全场的高潮。

  10:40,在100名参演人员和各类大型消防设备的共同努力下,“火情”被成功扑灭。此次演练充分锻炼并提升了中储粮企业员工面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与地方各应急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设计严谨全面,演练真实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

多种现代化消防设备协同作战。 沈殿成 摄
多种现代化消防设备协同作战。 沈殿成 摄

  据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储粮集团公司主办,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承办,鞍山市消防总队及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协办,旨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提升央企员工消防应急处置水平,最大程度地减轻火灾事故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储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迟京涛说,中央储备粮棉油是国家之基、民生之本,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具有极端的政治敏感性。中储粮在秋冬火灾易发之际举办这次消防演练,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动作,更是对全系统吹响火灾防控的总号角。下一步,中储粮全系统将从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火灾防控、扎实落实三年治理行动三个方面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人安粮安库安,为中储粮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