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终于看清你的样子!”广东援鄂医生与武汉治愈者团聚

“终于看清你的样子!”广东援鄂医生与武汉治愈者团聚

2020年09月30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终于看清你的样子!”广东援鄂医生与武汉治愈者团聚
    医患重聚,高元妹(中)和治愈者。白恬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 (蔡敏婕 白恬)5个多月前,离开武汉时,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的女儿机场送行,她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援鄂医生、重症医学科高元妹说:“是您让我还有妈妈,不然我就没妈妈了。”

  时隔近半年,高元妹近日重回武汉,与治愈者及家属“团聚”。第一次摘下口罩,看清医者的脸,治愈者和家属说道:“谢谢你,给我们一个完整的家。”

  “一直都想回来看看,看看他们(患者)过得怎么样,身体恢复得好不好。”与2月份的忐忑不安相比,这一次,高元妹的内心拥有期待。

  今年2月7日至4月8日,高元妹作为广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赴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西院区ICU支援,负责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

4月,高元妹离开武汉时,与即将出院的孙姨、邵姨合影。白恬供图
4月,高元妹离开武汉时,与即将出院的孙姨、邵姨合影。白恬供图

  孙姨和邵姨是高元妹治疗的危重患者中较为“特殊”的两位。71岁的孙姨因病情危重曾一度想放弃治疗,在高元妹的鼓励下燃起生的勇气。

  “我回广州后,他们经常发短信告诉我恢复的情况,说等全好了要组团来广州看我。我挺想他们的,想回去看看他们,看看武汉。”高元妹说道。

  高元妹近日来到孙姨的女儿家,第一次看到高元妹口罩下的脸,孙姨说:“住院两个月只看到过你的眼睛,我这次终于看到你的样子了。”

  自今年4月7日出院后,孙姨一直接受居家治疗与康复。邵姨在病情最危重的时候,双肺一度出现80%的白肺,但如今康复。“我有次自己走了3站公交,不咳不喘,没觉得累。”邵姨说道。

  “真的像做了一场梦。”回想起那段艰难的日子,孙姨、邵姨和家人都说:“我这么多病,高医生,要不是你鼓励我安慰我,我真的活不过来。”

  站在江滩边,看着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武汉,高元妹称,“那时的武汉,大街空无一人,安静得让人心疼;现在,看到烟火气满满的武汉,忍不住为这座英雄的城市感到高兴”。

  再次作别武汉,高元妹表示,山河无恙,万家团圆,这是每一个经历过这场疫情的医者最朴实的心愿。(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