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曲靖一代驾司机醉酒驾驶 被判拘役三个月

云南曲靖一代驾司机醉酒驾驶 被判拘役三个月

2020年10月1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10月18日电 (缪超)酒后不能开车,为了安全稳妥叫了代驾,没想到代驾被查出醉酒驾驶……近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法院审结一起代驾司机醉酒驾车案件,被告人杨某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杨某在滴滴平台申请了代驾业务,利用业余时间做代驾司机。今年8月21日中午,杨某用餐时饮酒。当晚,杨某接到滴滴公司指派的代驾任务,心想中午喝过的酒,到晚上应该没事了,就接受了代驾任务。

  随后他来到麒麟区某小区门口接上请代驾的车辆和乘客,从曲胜高速公路曲靖收费站上高速,准备把乘客送到沾益区。

  车辆行驶到沾益收费站出口处时,曲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在该处例行检查,指示杨某靠边停车,经执勤民警现场用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对杨某进行检测,酒精检测结果为106mg/100ml。

  后经抽血鉴定,杨某血样中定性检出乙醇,含量为110.46mg/100ml。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杨某做了深刻的反省,并自愿认罪认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即为醉酒驾车。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判处拘役,并处罚金。(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