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省首个土壤水分遥感地面校验场开建

青海省首个土壤水分遥感地面校验场开建

2020年10月2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省首个土壤水分遥感地面校验场开建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观测仪器。 马强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21日电 (孙睿 张娟 李甫)记者21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由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牵头与河南县气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土壤水分遥感校验场项目在河南县阿木乎村开工建设,标志着青海省首个多尺度土壤水分遥感地面校验场正式“落地”。

  据介绍,此项目拟在青海省境内分别建立50km×50km、9km×9km和3km×3km多尺度嵌套的土壤水分遥感地面校验观测网,观测网内共计64个观测站点,可以满足不同分辨率卫星数据的校验需求。

  项目建设初期,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成立项目建设团队先后多次赴河南县等地进行实地勘察,并与当地政府进行接洽。工作人员通过全省高程数据筛选出野外调查区域,邀请清华大学和西南大学专家对备选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确认,在综合了下垫面植被、地形起伏、交通等因素后,确定最佳的校验场建设拟选点区域,并组织相关专家对实施方案及设备购置进行论证。

  地面校验观测网积累的数据通过结合不同卫星反演的土壤水分升/降尺度研究,能够提高土壤水分遥感反演能力,加强土壤干旱监测水平,为提升青海省干旱灾害防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