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缅怀先烈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缅怀先烈

2020年10月2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缅怀先烈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25日电 (沈殿成)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的这个日子里,各界人士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敬献花篮。 沈殿成 摄
敬献花篮。 沈殿成 摄
烈士杨根思墓前。 沈殿成 摄
烈士杨根思墓前。 沈殿成 摄

  记者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看到,来到这里缅怀抗美援朝烈士的既有烈士家属、普通市民,也有单位、部门的团队。

烈士邱少云墓前。 沈殿成 摄
烈士邱少云墓前。 沈殿成 摄

  当日,法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法库县2020年度‘军事日’活动”也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他们在这里缅怀抗美援朝烈士功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与情怀。

烈士英名墙。 沈殿成 摄
烈士英名墙。 沈殿成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现场响起深情的《献花曲》,礼兵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全体人员瞻仰特级烈士墓、烈士墓墙,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进一步了解革命艰苦历程,追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

抗美援朝纪念馆。 沈殿成 摄
抗美援朝纪念馆。 沈殿成 摄

  法库县委书记刘阳春说,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学习和弘扬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缅怀先辈、告慰先辈。(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