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山孩子看大海”公益研学活动在厦门开营

“大山孩子看大海”公益研学活动在厦门开营

2020年11月05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山孩子看大海”公益研学活动在厦门开营
    受旗仪式。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大山孩子看大海”蓝图公益研学活动开营仪式4日在厦门举办,来自湖南湘西自治州保靖县民族中学、吉卫县民族中学和泸溪县第四中学的25名师生,开启历时7天的圆梦看海研学行程。

  蓝图公益基金会创办人、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称,此次研学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基金会组织的第一期海洋公益研学活动,意义深远且独特。

龙永图致辞。 杨伏山 摄
龙永图致辞。 杨伏山 摄

  “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强化孩子们的海洋意识和国家意识”,他对孩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永不放弃的精神,不自卑,拥有坚定的信念;二是诚实、勤奋,老老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做事;三是充满爱心,爱祖国、爱党、爱人民、爱自己。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爱生说,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励志,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心向大海,开阔视野,励志成才,是坚持践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做到“真脱贫、不返贫”的有力保障。中粮集团会与蓝图公益基金会继续携手合作,通过扶贫助学平台持续开展教育扶贫,做好公益助学事业。

开营仪式。 杨伏山 摄
开营仪式。 杨伏山 摄

  福建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吴霏认为,从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湘西州组织孩子们到美丽的鹭岛厦门“看海”,帮助孩子们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开阔人生视野,显得更加有意义。她希望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孩子们走出大山,看大海,看世界,帮助他们立大志,获得学习和成长的新动力。

  学生代表谢欣也在开营式上发言表示,同学们非常认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期望通过活动,提升自身的人际交流能力,学会关心他人和团体合作,培养爱他人爱集体的思想,培养爱护环境的责任心,学会感恩,磨练意志,培养爱国守土和海洋国土观念。

研学营师生与嘉宾合影。 杨伏山 摄
研学营师生与嘉宾合影。 杨伏山 摄

  此次公益活动将组织师生们参观中华白海豚科普馆、海洋珍稀物种馆、海洋贝类馆、海洋博物馆等,参加净滩环保活动,学习帆船原理和航海知识,学习红树林湿地保护和海洋文化知识,并通过聆听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培养大家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