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川餐饮拒绝酒驾公益联盟累计开展酒驾劝导工作近万次

银川餐饮拒绝酒驾公益联盟累计开展酒驾劝导工作近万次

2020年11月05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川餐饮拒绝酒驾公益联盟累计开展酒驾劝导工作近万次
    启动仪式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1月5日电 (杨迪)11月5日,凤城餐饮“百店万铺”拒绝酒驾公益联盟第二期成立启动仪式在银川举办。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自今年5月公益联盟成立以来,14家联盟成员餐企共开展酒驾劝导工作9000余次,有效劝阻酒后驾车2000余人,现场参与酒驾劝导体验民众达到3万余人次。

  凤城餐饮“百店万铺”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是银川交警联合银川市餐饮行业成立的公益联盟,旨在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40家餐饮企业加入公益联盟。 杨迪 摄
40家餐饮企业加入公益联盟。 杨迪 摄

  “当有顾客在公益联盟成员餐企用餐时,服务员会向顾客出示银川交警送的一道‘菜’,这道‘菜’就是酒精检测仪。顾客在用餐完毕后,可以选择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同时服务员会协助有需要的顾客搭乘出租车或寻找代驾。”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宣传科科长杨琛介绍,公益联盟的酒驾劝导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酒后驾车事故的发生,提升了市民安全驾驶的意识。

  “作为餐饮企业,我们要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几句话纳入到服务内容里。”宁夏餐饮饭店协会会长白云表示,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将履行好责任义务,拉起拒绝酒驾醉驾的第一道警戒线。

  在当天的活动上,又有40家餐饮企业加入公益联盟。至此,凤城餐饮“百店万铺”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成员单位达到了54家。(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