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众创园“孵化”创客创业梦想

新疆众创园“孵化”创客创业梦想

2020年11月14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众创园“孵化”创客创业梦想
    李有慧(左一)正在手机前进行直播,介绍刚刚采摘上市的阿克苏苹果。 苟继鹏 摄

  中新网新疆阿克苏11月14日电(苟继鹏)“我手上拿的是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现在正是采摘季节……”14日,记者走进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创新创业大厦的丝路众创园,李有慧正在手机前进行直播,介绍刚刚采摘上市的阿克苏苹果。

  “现在是苹果销售旺季,昨天我们在电商平台卖出1200多单。”李有慧说。她从事水果生意2年多了,今年4月份与合伙人共同成立了茹果有疆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入驻阿克苏市丝路众创园。

  阿克苏市丝路众创园于2018年底进入试运营,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拥有“众创苗圃、综合企业孵化、新型农业、企业综合服务、文化旅游广告传媒、电子商务”六大创业板块。现有创客工作室100多间、配备办公电脑、桌椅700余套。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是一家综合性创业孵化基地。

  “众创园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场所,还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这里,我们可以和许多电商伙伴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李有慧说,公司刚成立时,自己在直播时不敢抬头看镜头,直播效果不理想,一场直播下来只能卖出去几单。后来通过不断摸索和学习,逐渐掌握了直播卖货技巧,电商平台的粉丝从几千人涨到现在的12万人。

  “今年我们先后卖过库车小白杏、库尔勒香梨等,上半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明年我们计划开通更多的电商平台,扩大公司规模。”说起以后的发展,李有慧信心十足。

  和李有慧一样,在众创园“孵化”创业梦想的还有张俊。2017年,痴迷于科技发明的张俊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成立了新疆乐纯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研发,同时面向学校、培训机构提供齐全的硬件及软件产品,输出优质的教育内容。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一年房租12万元,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好在去年5月,我们就搬进众创园了。没有了房租负担,就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产品研发中。”张俊说,他们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和机器人非常受中小学生喜欢。目前,他们已经与阿克苏市6个学校达成合作,定期去学校进行科普宣传和兴趣课教学。

  “在这里,我们负责提供阳光雨露,企业只需要负责茁壮成长。”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定说,2年多来,先后有260余家企业(创业者)申请入驻,符合入驻孵化条件156家。截止今年10月底,众创园在孵企业98家,累计出园企业81家,孵化成功企业50家,孵化成功率为61.7%。(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