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平原大部地区身陷“霾伏” 多地高速站口关闭

河北平原大部地区身陷“霾伏” 多地高速站口关闭

2020年11月17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平原大部地区身陷“霾伏”多地高速站口关闭
    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7日电 (记者 李茜)17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雾情影响,河北沧州、衡水、石家庄等多地高速站口关闭。此外,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多地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当日,河北省会石家庄天色暗沉,8时仍然没有大亮的感觉。高层建筑在雾霭中隐现,街面车辆纷纷打开雾灯行驶。

  河北省气象台8时37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上午,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大雾天气仍将持续,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17日7时35分发布称,受雾情影响,沧州、衡水辖区高速沿线站口临时关闭,在雾区外围采取分流管控措施;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协助关闭雾区方向站口;因天津起雾,唐津高速协助关闭天津方向站口,各环京检查站安检秩序良好。

从高空俯瞰石家庄 翟羽佳 摄
从高空俯瞰石家庄 翟羽佳 摄

  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显示,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等地17日11时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12时许,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河北省中南部布满了代表“重度污染”的紫色圆点。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此前发布称,进入秋冬季后,河北已开始全面供暖,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加之气象扩散条件转差等因素,成为造成该轮污染过程的重要原因。预计18日后,受可能的东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利,河北省空气质量将自北向南逐渐改善。

  河北省自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利剑斩污(2020-2021)”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1年3月31日,旨在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场保卫战,拉开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两条战线,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剔除河北省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