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库尔勒天鹅15年增400只 成为冬季旅游新主题

新疆库尔勒天鹅15年增400只 成为冬季旅游新主题

2020年12月0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库尔勒天鹅15年增400只成为冬季旅游新主题
    12月6日,天鹅中队的工作人员在孔雀河畔认真的记录天鹅数量。 师羌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7日电(王陆斌 师羌生)12月6日,雪后的新疆库尔勒市天空晴朗,库尔勒市市园林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到孔雀河和杜鹃河投馕喂食天鹅。

  由于天鹅数量递增,保障天鹅安全越冬,库尔勒园林工作人员每天都给天鹅喂食。伴随着一场小雪到来,冬季旅游逐渐火热起来,冬季来库尔勒看天鹅已经成为当地旅游新热点,游客不仅近距离欣赏天鹅圣洁高雅,还可以体验喂食乐趣。

12月6日,在孔雀河畔天鹅享受政府的“特殊冬饭”。 师羌生 摄
12月6日,在孔雀河畔天鹅享受政府的“特殊冬饭”。 师羌生 摄

  每到冬季,从西伯利亚远道飞来的大天鹅飞抵库尔勒孔雀河,天鹅们在河中尽情的自在游弋、惬意觅食,或嗷嗷鸣叫,或洗理羽毛,成为冬季一道靓丽景观,每年约有10万游客前来观赏、拍摄越冬天鹅。

  库尔勒市园林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冬天,天鹅第一次来库尔勒孔雀河越冬时,只有十多只,现在来越冬的天鹅队伍越来越壮大,今年已有将近400只了。天鹅在库尔勒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每年9月飞抵,次年3月底离开,时间长达半年。

12月6日,天鹅中队的工作人员在杜鹃河畔定时定点喂天鹅,游客也参与其中。 师羌生 摄
12月6日,天鹅中队的工作人员在杜鹃河畔定时定点喂天鹅,游客也参与其中。 师羌生 摄

  如今,天鹅已经成为库尔勒一张靓丽名片,正在变成拉动旅游产业的特色亮点项目之一,观赏和拍摄天鹅是最为吸睛的项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