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兰娟:严防输入是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李兰娟:严防输入是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2020年12月13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兰娟:严防输入是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李兰娟13日在衡阳接受媒体采访。 余湛奕 摄

  中新网衡阳12月13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李兰娟13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出席2020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期间表示,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要注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关注境外人员入境的隔离和境外受污染的食品通过冷链输入。

  “目前,国外的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蔓延,我们随时有可能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人和物的方式输入。严防输入还是我们当下最重要的任务。”李兰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目前是呼吸道疾病易发的秋冬季,在疫情防控方面,李兰娟提醒,要有公共卫生理念,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房间里有暖气也要注意开窗通风通气,以避免呼吸道传染病。此外,注意勤洗手也是避免接触性的传染传播的方式之一。(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