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26家高校携手共建心理学科

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26家高校携手共建心理学科

2020年12月1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26家高校携手共建心理学科
    30余所高校的心理学科负责人等线上线下汇聚“第二届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协作共建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 华东师大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4日获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河南、重庆等地30余所高校的心理学科负责人等线上线下汇聚“第二届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协作共建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周晓林教授与复旦大学、苏州大学、温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湖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26家高校的学科负责人签署了协议,开启了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合作共建时代。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望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各单位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心理学科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解决重大社会问题。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指出,中国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人数逐年增多,并提出了焦虑、抑郁、失眠上升趋势减缓的行动目标。社会对心理学与心理健康工作人才需求增加,亟需完善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姚本先认为针对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应该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李红教授指出,中国心理学发展一直存在地区不平衡的情况,中国心理学会将大力支持华东师范大学牵头组织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的心理学科协作共建,促进学科发展。

  据悉,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心理学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包括情绪与社会认知、大学生心理健康等6场专题报告。来自长江经济带与华东地区32个单位的青年学者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西南大学喻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钟元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罗俊龙教授分别就老年人睡眠认知功能、创伤后应激障碍脑网络、抑郁倾向个体认知特征等心理健康领域基础科学问题做学术报告。(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