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黄山风景区迎入冬首场大雪

安徽黄山风景区迎入冬首场大雪

2020年12月14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黄山风景区迎入冬首场大雪
    黄山飞来石屹立云海之上。 段雪峰 摄

  中新网黄山12月14日电 (张强 赵美君)受冷空气影响,12月13日夜里,黄山风景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大雪,14日上午景区地面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一夜之间,黄山换上了洁白的“新装”,银装素裹,五百里黄山宛如一幅壮观的中国画长卷。

游客在黄山之巅拍照留念。 张永苗 摄
游客在黄山之巅拍照留念。 张永苗 摄

  漫山的松、遍地的灌木,在雾凇、雪松的围绕下成为银花盛开的玉树,棵棵黄山松宛若玉枝垂挂,簇簇松针恰似银菊怒放,晶莹多姿。云海也在山间若隐若现,为山峰戴上一层纱巾,引得来山游客纷纷欢呼叫绝。

黄山披上“银装”。 王新来 摄
黄山披上“银装”。 王新来 摄

  深圳游客李伟珍是和自己的丈夫一起来黄山的。他们说,这一次能看到黄山的冬雪真的很激动,虽然昨日就已经得知黄山在下雪了,但是今天上山还是被这里的美景震撼到了。“不愧是黄山‘五绝’之一,没白来,赚到了。”

日出后的黄山云海。 姚建军 摄
日出后的黄山云海。 姚建军 摄

  14日凌晨4时,黄山风景区百余名环卫工便奋战在清雪除冰第一线,随降随清、雪停路通,确保游步道畅通。当日上午,景区各部门、单位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扫雪除冰工作,让游客玩得舒心安全。

犹如水墨画的黄山雪景。 段雪峰 摄
犹如水墨画的黄山雪景。 段雪峰 摄

  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黄山风景区17到19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并伴有雾凇,气温偏低,可能出现道路结冰,请来山游客注意防滑保暖。(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