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21年陈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西藏21年陈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2020年12月16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21年陈案告破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右二)被抓捕归案,山南警方将其从广东押解至西藏。山南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拉萨12月16日电 (赵朗)记者16日从西藏山南市公安局获悉,历经21年,山南加查抢劫杀人案告破,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

  山南警方公布案情:1999年,年轻的李某在山南地区(今山南市)投奔老乡在饭馆打工,身无一技之长,收入微薄。后面结识了经常来饭馆吃饭的2名出租车司机,三人相见如故,经常以兄弟相称。

  不满现状的三位年轻人经常聚在一起讨论发财大计。某天,其中一名出租车司机提议通过抢劫来获得安逸生活。这一不切实际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另外两人的附和。

  1999年6月23日,李某跟随另外两人驾驶的车辆像往常一样在原山南地区车站附近寻找搭车乘客,恰好遇到路边搭车的张某,三人目光同时锁定了张某手中的提包,在双方在谈拢车费价格后前往加查县,路途中四人交流甚少。

  在布达拉山,三人趁张某沉睡时,用刀将其捅死并抛尸,携带抢劫来的6余万元(人民币)现金逃窜。

  当年,案发地点偏僻,荒无人烟,加上客观条件限制,给抓捕带来了不少难度。接到报警后,山南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在警方的努力下,本案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于2002年,2019年被抓获,但是李某却杳无踪迹。

  21年来,山南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今年,山南市公安局以“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为抓手,办案民警一方面加大对李某的追逃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对其家属的思想动员及法律教育工作力度。专案组民警在案件梳理的基础上,通过大量走访,海量数据比对,并对线索深入核实,最终锁定嫌疑人李某位于广东省惠州市。

  在惠州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惠州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李某对其持刀抢劫案供认不讳,案件得以告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