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约而同选择援疆 浙江台州师生阔别18年后相聚新疆支教

不约而同选择援疆 浙江台州师生阔别18年后相聚新疆支教

2020年12月18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不约而同选择援疆浙江台州师生阔别18年后相聚新疆支教
    因不约而同选择援疆,援疆教师周岩林(左)、何日荣(右)18年后相聚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黄月天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 (赵丹丹 黄月天)“没想到,阔别高中校园18年,还能以这样的方式再听到周岩林老师讲英语课。”接受采访时,浙江台州援疆教师总领队何日荣如是说。

  2002年,何日荣从黄岩宁溪中学毕业,周岩林是他整个高中时期的英语老师。18年后,他们不约而同报名“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这对师生因为援疆,相遇在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周岩林为高三学生上英语课。 黄月天 摄
周岩林为高三学生上英语课。 黄月天 摄

  周岩林今年已经59岁,是援疆教师队伍中年纪最大的老师。临近退休,却选择了援疆,这让很多人疑惑不已,周岩林却说:“新疆是我的梦想之地,台州与阿拉尔更是结亲多年,今年终于有机会了。”于是,他来到第一师阿拉尔市塔里木高级中学,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支教生涯。

  援疆前,台州市教育局举行了一场欢送会,这对多年未见的师生终是取得联系。

  何日荣说:“周老师工作时满怀激情与活力,那种热爱学习的精神在高中时代就深深影响着我。当我得知周老师也要去援疆,更是肃然起敬。”

  何日荣清楚记得,入疆后第一次见到老师,两人双手紧握,对望的那一刻,眼中都含着热泪。

  直至今日,提起重逢的那刻,周岩林嘴角眉眼满是笑意,那份欣赏与喜爱溢于言表。“我非常意外、高兴,为他的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而骄傲。现在我们是‘战友’,一定会齐心协力把援疆工作做好。”周岩林说。

阔别18年,何日荣再次听周岩林上课。 黄月天 摄
阔别18年,何日荣再次听周岩林上课。 黄月天 摄

  支教期间,周岩林教高三年级两个班的英语课,除了带好学生外,他还结对两名青年教师,对他们进行教学、教研等方面的指导,组织他们磨课、赛课、评课、交流,促进其成长;何日荣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综合协调的枢纽作用,积极架起台州援疆指挥部、前后方教育部门、各学校与援疆教师联动沟通的“桥梁”,带领援疆教师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

  今年,61名援疆教师结对94位“徒弟”,多措并举,将台州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融入第一师阿拉尔市教学实践。(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