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至冷 考研暖!江西一大学“师生饺”暖胃更暖心

冬至冷 考研暖!江西一大学“师生饺”暖胃更暖心

2020年12月2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至冷考研暖!江西一大学“师生饺”暖胃更暖心
    图为江西理工大学2021考研学子正在吃水饺。 童永康 摄

  中新网赣州12月21日电 (陈琰 张露 童永康)“吃饺子,成‘骄子’!考研最后倒计时了,我要多吃几份好运,带着好运应战!”江西理工大学2021考研学子郭海悦正从学弟学妹手中接过一盘热腾腾的饺子。

  冬至将近,考研在即,12月20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的食堂里多了一群师生们忙碌的身影,来自该校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的师生们正为考研学子包饺子。

图为志愿者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 童永康 摄
图为志愿者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 童永康 摄

  “赣州的天气越来越冷,学长学姐们一直在努力坚持,我们包饺子为他们加油打气吧。”师生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食堂,撸起袖子开始大显身手。把馅儿放饺子皮中间,对折,向两边捏褶,一个元宝似的饺子就做好了,有些饺子里,还被特别的放了一颗花生,寓意考研学子中状元花,吃到的人会得到好运红包奖励。

  煮好的饺子被分类摆放在保温的餐盘里,吃不饱还能去添;餐桌上,还贴心地准备了不同口味的蘸酱,供考研学子选择。“暖心冬至,考研加油!”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老师们走到考研学子中间帮助他们排解压力。祝福的话语,热腾腾的饺子,让考研生们觉得格外暖心。

图为该校师生合影。 童永康 摄
图为该校师生合影。 童永康 摄

  “考研复习常常错过饭点,没想到冬至这天还有一份待机的温暖等我签收,瞬间感觉自己又加满了劲儿!”准备考研的罗婧开心地说。

  “考研还有不到十天,压力大在所难免,我们想以冬至这个契机,给他们鼓励鼓励、放松放松,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应战,祝愿他们心想事成!”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书记陈火平说道。

  据悉,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关于冬至的趣味知识竞答,“最佳创意饺子”和“最美饺子”评选,老师还现场教学“饺子里的化学小知识”,在为考研学子送温暖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气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