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敦煌启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 更新复壮“30岁+”李广杏树

敦煌启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 更新复壮“30岁+”李广杏树

2020年12月21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敦煌启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更新复壮“30岁+”李广杏树
    12月19日,农民技术员在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的李广杏园里修剪杏树。 张晓亮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1日电 (张晓亮 杨文浩)近日,敦煌市李广杏老果园更新复壮提质增效工作启动,计划今冬明春在月牙泉镇等地实施李广杏老果园更新复壮面积500亩。

  李广杏汁甜似蜜、味道鲜美,被誉为敦煌的“水果之王”,是当地著名的特产,也是敦煌地域独有的名优水果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李广杏以其光泽黄亮、汁甜如蜜而享有盛名。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敦煌李广杏可谓“浑身是宝”,但它盛花期怕大风,挂果期怕霜冻。今年4月以来,敦煌市相继发生沙尘暴和霜冻天气,给李广杏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据当地官方此前预计将比往年正常产量减少八成以上。

12月19日,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农民在李广杏园搬运修剪下来的李广杏树枝。 张晓亮 摄
12月19日,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农民在李广杏园搬运修剪下来的李广杏树枝。 张晓亮 摄

  对此,敦煌市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先后完成2000亩李广杏老果园更新复壮,实现亩均过千斤的产量,亩均收入达8000至10000元,为李广杏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据敦煌市官方介绍,更新复壮技术主要是对30年以上的李广杏树进行调查摸底,对树势衰弱、品质下降的杏树进行更新复壮,通过控高、扩冠、复壮、断根等措施,达到提质增效。目前,敦煌市种植李广杏1.1万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