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客都”梅州“智慧医院”建设进入尾声

“世界客都”梅州“智慧医院”建设进入尾声

2020年12月2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客都”梅州“智慧医院”建设进入尾声
    梅州市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外景 陈文 摄

  中新网梅州12月27日电(记者 陈文)在“世界客都”梅州的梅江西侧,两栋对称塔楼拔地而起,在矮小的骑楼群中,尤为突出,“世界客都”梅州市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项目土建施工已经进入尾期,建成后的医院,将成为拥有1489个床位的“智慧医院”。

  记者在27日在现场了解到,项目建筑布局为长方形的裙房上南北分别设置两个住院塔楼,占地51亩,总建筑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其中地下3层,地上20层,总高度是84.25米,是梅州市人民医院现代化智能化住院大楼。这个由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项目先后获评梅州市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被列为2020年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

梅州市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建设中 陈文 摄
梅州市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建设中 陈文 摄

  在这个项目,从入口处,就可以感受到“智能化”。项目在常规的实名制管理门禁系统的基础上加入5G人脸识别,还结合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实现了体温自动监测。项目开工伊始就采用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与“智慧工地”系统的建设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智能化、科技化、绿色化”全周期智慧工地。

  项目强化绿色施工管理。入口处安装TSP扬尘监测仪,实现数字可视化监测项目扬尘情况,从开工到现在,项目扬尘、噪声情况均符合规范要求;采用手机端远程控制的智能喷淋系统进行降尘;项目为塔吊装了吊钩可视化系统,吊钩可视化装置安装在塔吊小车位置处,在塔吊控制室及地面段设置显示屏,塔吊司机能及时了解吊钩位置及周边的环境,达到全过程无盲区,减少碰撞事件。

梅州市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建设中 陈文 摄
梅州市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建设中 陈文 摄

  类似这样的“黑科技”还有很多,卸料平台监测等智能技术的有效整合,为项目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经营管理、劳务实名制管理、环境监测等提供了保障。智慧工地平台还会自动整合碎片化系统信息,为项目部决策层呈现整体状态信息,监控项目关键目标执行情况及预期情况,为项目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按照规划,梅州市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将于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从根本上改善医院住院条件,使科室和病床设置更加合理,为梅州乃至粤闽赣边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