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公布2020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

河北公布2020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

2020年12月28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公布2020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
    图为2020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8日电(赵丹媚 李晓伟)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0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结果显示,河北全省168个县(市、区)(以下统称“县”)中,136个县实现分数提升,36个县实现级别跃升,78个县实现位次提升。

  为加快县域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2019年1月,河北出台《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按该计划要求,今年以来,河北省科技厅以2019年统计数据为基础,对全省168个县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了监测评价,形成了《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报告(2020)》。

  评价结果显示,2020年河北各县科技创新能力普遍得到较大提升,平均分为56.26分(满分100分),整体比去年提高4.45分,共136个县实现分数提升。其中19个县得分80分以上,为A类,较去年增加6个;得分60(含)-80分的B类县有64个,比去年增加22个;得分60以下的C类县为85个,比去年减少28个,A、B、C三类县分布进一步优化。

  级别跃升方面,2020年共有36个县实现了级别跃升。其中由B类跃升为A类的县共8个,C类跃升为B类的县共28个。河北省廊坊市原有的3个C类县全部升至B类,实现了2020年消除C类县的目标。在位次提升方面,共有78个县位次提升,其中提升10位以上的县有43个。

  从A、B、C三类县在个市的占比来看,A类县中,石家庄有7个,分布比例最高,占据绝对优势地位。B类县中,邯郸、唐山两市分布比例较高,县域创新能力比较均衡,且有一定优势。C类县,保定、邢台、张家口和雄安新区分布比例最高,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据悉,根据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提出的奖励规则,河北省科技厅还对此次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中实现跃升的61个县给予专项资金奖励,奖励经费合计1.56亿元。(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