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缅边境瑞丽边检站今年缴毒逾400公斤

中缅边境瑞丽边检站今年缴毒逾400公斤

2020年12月29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缅边境瑞丽边检站今年缴毒逾400公斤
    图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和查获的毒品。瑞丽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云南德宏12月29日电 (何星余 张美玉)记者29日从云南瑞丽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今年共查破毒品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缴获各类毒品404.08公斤。

  据了解,该站今年缴获的毒品以冰毒、鸦片、海洛因和卡苦为主。从查获的情况看,今年邮包藏毒案件出现10起,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并出现奶粉、水果、当地特产藏毒的情况。在今年3月查获的案件中,一名缅籍人员通过身上捆绑毒品的方式偷渡入境,携带假证件伪装为内地务工人员,在乘坐四黑车辆离开瑞丽的过程中被瑞丽边检站民警拦截抓获,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查获海洛因14.06公斤。在8月的口岸查缉过程中,民警还查获了易制毒化学品氢氧化钠32吨。

图为查获的毒品。瑞丽边检站供图
图为查获的毒品。瑞丽边检站供图

  瑞丽边检站民警表示,上述案件呈现犯罪人员复杂化、犯罪手段多样化特点,这给战斗在禁毒一线的民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瑞丽边检站将持续保持对毒品案件的“零容忍”态度,充分整合警力资源,织密查缉网络,斩断贩毒渠道,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瑞丽边检站呼吁广大民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如发现涉毒人员,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