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柳州将无偿献血纳入绩效考核 每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5.2

广西柳州将无偿献血纳入绩效考核 每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5.2

2020年12月29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柳州将无偿献血纳入绩效考核每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5.2
    12月29日,柳州市开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扬会,对《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至2019年度,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县(区)、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周潇男 摄

  中新网柳州12月29日电 (周潇男)广西柳州市为推动了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将无偿献血纳入对县区政府绩效考核,率先在广西开展无偿献血奖励工作。目前,柳州每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5.2,高于全国水平。

  29日,柳州市召开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扬会,对《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至2019年度,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县(区)、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介绍称,柳州市先后4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截至目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累计达到1979人、银奖2486人、铜奖6231人。柳州市每年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由当初的3千多人次增长到2020年的6万多人次,增长了20多倍;全市每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5.2。22年来,柳州市共92万多人次献血,献血量达到2.52亿毫升,连续16年100%保障全市临床医疗用血。今年截至12月22日,柳州市献血总人次数达到了60426人次,较去年增长2.54%。

  近年来,柳州市无偿献血宣传形式由以往单一的传统媒体向多媒体、新媒体拓展,无偿献血科学常识进一步普及,市民群众无偿献血知晓率有效提升。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柳州市城市居民无偿献血知晓率90.9%;在校青少年学生无偿献血知晓率96.2%;农村居民无偿献血知晓率84.2%。

  为有力有序推动了柳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该市先后出台了《柳州市创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实施方案》、《柳州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等重要文件,将无偿献血纳入对县区政府绩效考核,增加的对无偿献血工作投入,牵头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从2020年起,柳州率先在广西开展无偿献血奖励工作,专门设置了专项奖励资金,用于奖励全市无偿献血的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先进个人可以获得免费体育锻炼、免费看演出、免费乘坐公交车、免普通诊疗费等奖励政策。

  为资助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大学生。柳州每年安排20万元,资助约200名大学生。进一步巩固高校无偿献血阵地,柳州市高校大学生年均献血比率高达12%。

  柳州还启动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符合条件的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医疗机构用血时可以直接减免费用。

  卢柳萍表示,将不断健全无偿献血长效工作制度机制,强化舆论宣传和教育引导,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同时提升采供血机构服务水平,严把血液质量关,科学合理地采血、储血和用血,确保血液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