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巴万高速元旦通车 打通北向出川入陕大通道

四川巴万高速元旦通车 打通北向出川入陕大通道

2020年12月30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巴万高速元旦通车打通北向出川入陕大通道
    图为活动现场。 李小龙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30日电 (王鹏 刘贞贞 张蕾)四川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简称“巴万高速”)通车慰问活动12月30日上午举行,该高速公路将于2021年1月1日0时正式并网通车。

  巴万高速起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止于达州市万源市官渡镇,与达陕高速相交,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新增的7条东西横线之一,是“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和重要的出川大通道。项目主线全长约120千米,全线设置11处互通式立交,共有桥梁120座,隧道22座,其中特大桥2座,特长隧道6座,桥隧比高达64.7%。

图为巴万高速清江连接线。 李小龙 摄
图为巴万高速清江连接线。 李小龙 摄

  据了解,巴万高速是四川省第一个采取“BOT+政府股权合作”模式建设的项目。建成通车后,巴中至万源车程将由3小时缩短为1.5小时,将极大改善巴中至万源革命老区的交通出行条件,促进红色旅游区的升级开发,推进秦巴山片区经济发展。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巴万高速项目公司总程师唐明酉介绍,该项目位于秦巴山区腹地,自然地质条件复杂,是四川省建设难度较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施工单位努力克服疫情、汛情的不利影响,科学组织施工,优化施工环节,创新施工技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了施工质量与施工进度,确保了通车目标提前实现。

图为巴万高速通江河特大桥。 李小龙 摄
图为巴万高速通江河特大桥。 李小龙 摄

  巴中市通江县龙凤镇长乐村六社社长蔡绍良说,巴万高速通车前,该村通往外界的道路蜿蜒崎岖,耗时长。通车后,农产品经万源、通江“出山”“进城”更为方便快捷,村里计划在2021年大力发展青花椒、青脆李等产业,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勇表示,巴万高速是四川实现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县县通高速的收官项目,是推动川东北地区加快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支撑,是助力川陕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交通保障。项目提前建成通车,不仅打通了交通动脉,提升了区域路网通达水平,更串起了经济走廊,盘活了老区经济发展资源,对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绿色生态旅游,助力交通脱贫攻坚,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