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寒潮过境 上海洋山港解封

寒潮过境 上海洋山港解封

2020年12月31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12月31日电 (陈静 叶真于)随着冷空气逐渐过境,31日10时,洋山港解除封港措施。码头迎来四船同靠作业高峰。根据洋山口岸船舶动态,今晚12时前,陆续会有26艘外籍大型集装箱船抵离港作业。

  当日,吊机装卸和集卡的引擎声再度响起,寒冬中港口恢复繁忙。为把封港的损失补回来,口岸各方铆足劲、齐发力。据悉,受寒潮影响,上海遭遇20年来同期最低气温,在低温大风影响下,29日晚洋山港封港,在港船舶悉数离港僻风御寒。

  采访中,记者获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不少境外港口出现交通堵塞、集装箱拥堵、船舶滞留等情况,船舶、车辆、集装箱无法正常出入港口。中国今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内各港口始终保持安全、顺畅、高效生产运营。上海港连续四年年吞吐量超过4000万标箱。2020年,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首超2000万标箱,位居上海港第一,助力上海港连续11年集装箱吞吐量领跑全球。

  在洋山港,12月份,平均每日1.8万辆集装箱卡车出入港区,平均每天有20多艘次大型集装箱抵离港口。洋山港一期、二期、三期码头,利用分时段双套泊、压缩桥吊作业待时、加强作业协调、优化箱区规划等措施提升装卸作业效率。尤其突出的是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通过新增桥吊、系统升级,增加中转效率等措施克服疫情影响,集装箱吞吐量今年首超410万标箱,同比增长超25%,增幅位居全港之冠,为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去年的1980万标箱再创新高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经历过疫情考验,寒潮也将过去,洋山港经过短暂“冰封”后迅速掀起生产运营热潮。

  作为口岸查验单位,洋山边检站为全力应对强冷空气对口岸的影响,封港期间通过电子巡检,加强对离港避风期间船舶的动态监管,严防漏管失控。随着大风蓝色预警的解除,洋山边检站积极协调港区部门,加强船情预报,开足办证窗口,通过马上办、限时办、网上办,保障所有入境入(港)船舶到港后及时开工作业。(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