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凌汛防御进入关键期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凌汛防御进入关键期

2020年12月31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2月31日电 (于晶)12月31日,受近日持续低温影响,黄河宁蒙河段封河上首进入宁蒙交界石嘴山麻黄沟,黄河河面犹如盛开的“白莲花”,流凌已逐渐汇聚,形成了一条大地间飞舞的“银龙”。目前封河河段水位较凌汛前上涨3米,封河日期较多年平均提前9天。封河河段水势相对平稳,未出现灾情。

  为了迎战防凌关键期,宁夏水利部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和重点河段、重要部位以及在建涉河工程的巡查工作;水文部门加强了监测设施维护力度和凌情观测频次,并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各防凌单位。开展防凌检查,对水利防洪工程、涉河在建工程设施及主要干沟入黄口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做好防范工作,着力消除防凌隐患。全力夯实防御工程体系,汛期受大洪水过程影响,黄河宁夏段河道流路、河势及滩槽均发生一定变化,凌汛前各地水利部门组织对中宁石空湾、青铜峡唐滩、平罗施家台子等10余处受水流顶冲段工程进行加固,夯实防洪防凌工程基础。为确保行凌畅通,水利部门督促拆除黄河惠农段电厂浮桥,停运部分渡口,同时加强了涉河工程设施依法防控工作。

  据预测,近期气温仍然偏低,黄河宁夏段封河长度将进一步增加,水利部门将继续做好值班值守,根据气温和凌情发展积极做好多部门联合会商、巡堤查险,加强涉河在建工程和滩区人员管控,全力保障防凌安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