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本次疫情最大年龄新冠患者治愈出院

大连本次疫情最大年龄新冠患者治愈出院

2021年01月0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大连最大年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1月6日电 (记者 杨毅)1月6日,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88岁的患者刘某是本次疫情中大连市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的。患者患有合并高血压、脑中风等多种基础疾病,2020年12月23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运到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进行隔离治疗,2020年12月31日转为确诊病例。由于老人年龄大又合并多个基础疾病,抵抗力差,病情控制难度也加大。

患者康复出院。大连市卫健委供图
患者康复出院。大连市卫健委供图
患者康复出院。大连市卫健委供图
患者康复出院。大连市卫健委供图

  经专家组决定,为老人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应用恢复期血浆,同时联合使用抗病毒药物和抗细菌药物及小剂量激素。护理上,除了吸氧,还实行俯卧位呼吸,定时叩背,改善老人的通气状况。经过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老人病情逐渐好转,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经联合专家组会诊,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并于1月5日顺利出院。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