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平乡:抗“疫”一线展退役军人风采

河北平乡:抗“疫”一线展退役军人风采

2021年01月1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平乡:抗“疫”一线展退役军人风采
    赵文臣在隔离点。 甄朋琳 摄

  中新网邢台1月17日电 (张鹏翔 焦俊菱)“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危险的时刻,我们越应该冲在前面,这次疫情我来打排头。”河北省平乡县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赵文臣说。

  27岁的赵文臣是一名退役军人。1月3日,邢台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6日,邢台市启动全市范围核酸检测。7日,平乡全县全员实行“隔离管控”,无特殊情况不准外出。

  9日,单位紧急通知,需调配工作人员到隔离点,赵文臣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孩子要靠你一人照顾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了。”赵文臣和妻子简单说了几句,便上了一线。

  平乡县尚客优隔离观察点的工作室里,赵文臣在电脑前整理着隔离人员的信息资料,完善记录当日的台账。赵文臣是尚客优隔离观察点临时小组的负责人,从1月9日来到这里,他和同事们全天24小时守护着隔离点的每一位人员。

  9日晚,隔离点迎来了46名从各社区转来的隔离人员,分发餐饮、测量体温、分发药品、收拾垃圾、整理台账……赵文臣和他的同事们第一天就忙碌到了凌晨3点。从此这个流程就成了赵文臣和同事们每天不变的任务。“每天早上6点30分,我要和同事一起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一直忙到晚上交接班,中间基本不休息。因为身穿防护服,这一天饮水饮食都要适量。”赵文臣说。

  作为小分队负责人,赵文臣交接班之后,还会回到工作室填写资料,完善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档案。赵文臣每天都用坚定乐观的心态鼓励身边的“战友”。“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工作到位,病毒很快就会被控制,我们离胜利很近了。”赵文臣说。

  “作为退役军人,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只要我身体不垮,我就会一直坚持在这里!”在平乡县抗疫基层一线,还有许多像赵文臣这样温暖而有力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军人的英姿、军人的担当、军人的风采。年过七旬的老兵张会申退役不退志,领导组织退役军人小分队冲锋抗“疫”一线,再显军人担当;飒爽女兵司玉聪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统计排查重任,再显女兵风采……

  据了解,平乡县共3000余名退役军人自愿参加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热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