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香坊区检测出70多人核酸阳性?官方辟谣

哈尔滨香坊区检测出70多人核酸阳性?官方辟谣

2021年01月23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哈尔滨市香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3日发布关于网传不实信息的通报。通报指出,1月22日,网名“东北阿森哥”的网民在其头条号发布文章称:“香坊区检测出70多人核酸阳性”。经核查,此信息为谣言。

  1月22日,网名为“东北阿森哥”的网民,未经核实信息真实性,在今日头条上发布:“绝对惊人消息”“香坊区检测出70多人核酸阳性”等不实信息。经公安机关调查,发布人吴某承认其网络造谣的违法事实。目前,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治安处罚。

图片来源: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员会宣传部截图
图片来源: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员会宣传部截图

  哈尔滨市香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为准,合力战胜疫情。对编造谣言,发布、传播不实信息,扰乱民心、破坏公共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