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原市人大代表冯利峰:应尽快推进共享单车考核制度建立

太原市人大代表冯利峰:应尽快推进共享单车考核制度建立

2021年02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2月26日电 (记者 胡健)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山西省太原“两会”期间,针对共享单车给城市管理带来的便利和问题,太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利峰提出,应尽快建立考核机制,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根据市场容量实施限投管控,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优势,促进共享单车行业有序发展。

  冯利峰认为,共享单车作为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补充,为民众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也对城市管理提出新挑战。“以春节假期为例,在一些主要的交通路口和大型商超附近,出现大量共享单车无序摆放,甚至占据非机动车道的情况,对民众出行造成影响。”

  针对日常生活频频出现的交通乱象,冯利峰建议,应根据市场容量和民众需求,明确各共享单车企业车辆投放数,实施总量控制,并推进共享单车考核制度的建立,对共享单车进行动态打分并与份额挂钩纳入管理之列,“山西省内如晋中等部分城市已正式实施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建议太原市尽快建立相关机制,将运营过程中的动态份额增减纳入管理。”

  “哈啰出行”山西省公共关系负责人郭华伟对此表示认同。她认为,当前太原市各家共享单车企业由于份额不平衡而超投的情况屡屡发生,制定与动态份额增减挂钩的相关管理文件将使城市共享单车管理进入良性循环。(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